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羽姬

羽姬

 

求佛(苏纯,以苏梦枕为主)

既然剧情都放飞了,我也不扣原著了。苏纯,be的彻底。不能我一个人难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雷纯此生最后一次见到杨无邪,是在苏梦枕下葬的前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两个人,一个囚禁苏梦枕,一个了结苏梦枕,面对面的时候,都觉得自己才更是那个凶手。

        相顾无言,雷纯盈盈一拜。杨无邪自问受不住,却也没有阻止,他这几日反应好似迟缓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雷纯复又站直了身体,拿出一方匣子,开盖。那里面是一块玉佩,温润圆满,不似凡品。杨无邪虽未见过,心里却隐有猜测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将匣子递过来,雷纯开口道:“这是梦……这是当年苏楼主去北方时买下来送给我的。”她与苏梦枕之间,牵连挂念,刀剑相向,世间万般喜乐悲苦尝过一遍,最后也不过落得一声苏楼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杨先生,雷纯求您,让这玉佩随他下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匣子接到手里,似有千钧。他想,黄泉路阴冷,不知这玉佩能暖他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杨无邪未曾言语,合上盖子便转身离去。身后忽然传来雷纯的略有迟疑的声音:“杨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杨无邪停下脚步,半转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敢问杨先生,故人可曾如梦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杨无邪摇头,已经花白的须发格外引人注目。“不曾,他……”他的公子定是不愿他梦中伤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雷纯听罢,低下头沉默了一会,轻声叹道“想是天意见怜,许故人入我梦。”这并非雷纯自夸,这世上若还有人能得他一分牵挂,也只能是雷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他不愿见我,是以只有背影,跪在大雄宝殿内,虔诚叩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雷纯又摇摇头,苏梦枕是不信神佛的,那只是自己的幻梦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十七年后。


        苏梦枕去世后,杨无邪很少离开金风细雨楼,他是军师,自然也不需要在外奔波,就这样蹉跎了十几年,才在今日去了北方边陲。也是为着楼里的公务,杨无邪童叟无欺,事情很顺利。

        算起来,他已经年过半百,人老了就格外贪恋这人间烟火气。信步走在小镇的街巷里,孩童打闹着跑过,街边小贩吆喝着,杨无邪越发觉得自己像是重新有了对温度的感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小镇盛产温泉,温泉水又润养出玉石,是以这里也是玉石产地,街边每隔几步就有一家玉器店。 杨无邪凭着感觉走进一家较大的玉器店,随意的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客官想要什么,小店应有尽有。”伙计见有人进来,忙起身招呼,也不管杨无邪听不听,什么玉器,玉石,玉佩,都自顾自的介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随着伙计起身,杨无邪看到他背后那面墙上挂着一个青玉配饰,形制规整,温润圆满。杨无邪感到有些恍惚,他怔愣在那里,眼中只有那枚似曾相识的玉佩。

        伙计顺着他的目光望去,忙竖起拇指,赞叹老先生眼光非凡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先生好眼力,这块啊,可是我们的镇店之宝。您不知道吧,这玉佩原本是一对,黑玉保平安,青玉保康健。都是山上佛寺住持开了光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那为何只剩下一个?”杨无邪隐约觉得自己好似发现了什么。从模糊的记忆中抽丝剥茧开来,当中隐藏着一个无人知晓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十几年前有位主顾把另一块买了去。那人原也是想买一对玉佩,但听说这对是开了光的,能保平安康健,就突然改主意,只要那一个了。我师傅觉得一对玉佩不该买给两对人,于是就留下剩下的这块,只做展示,不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无邪对着那玉佩,一时无言。末了,他向伙计问了佛寺的地址,转身离去。那伙计望着老先生的背影,莫名看出一丝萧索。

        大雄宝殿内,佛祖双眸低垂,无悲无喜,世间万物,因果轮回,尽入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杨无邪似乎看到一袭红衣,褪去肃杀,振袖而拜。

        世人都说苏梦枕是英雄,是侠者,一生坦荡,从未言退。可他也不过是个怯懦的少年,面对佛祖庄严法相,不敢求恩怨两消,不敢求姻缘美满,也不敢为自己求哪怕一瞬的康健无虞。少年人惯握长剑的双手卸去所有力道,缓缓合十,低眉俯首,虔诚祈祷,求漫天神佛保佑那个即将离他而去的姑娘,一生平安。




END


期待红心蓝手,评论你就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姐妹



还有我们正经的官配,爱恨情仇极限拉扯,人气怎么能这么低呢,好气哦



我去我就说这玉还有用处,今晚气死我了!!!

羽姬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羽姬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